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VirtualBOX 分享資料夾設定

* 客端作業系統為Windows時:當你在功能表列 上選取裝置→安裝客端額外功能,他就會開始安裝,直到結束。他就會將相關的虛擬驅動程式安裝完成,定打開主客間很重要的資料夾分享的功能,在使用手冊上說 明你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上輸入net use x: \\vboxsvr\sharename其 中”x”代表網路磁碟機的代號,你可以自選,”sharename”為你自己所設定的分享資料夾的名字,但或許你可利用檔案管理員上得的工具→連線網路磁 碟機上去做選擇可能會容易一些。

* 客端作業系統為Linux時:在功能表 列上選取和按下裝置→安裝客端額外功能後,就會掛載上一個虛擬光碟,然後利用root的權限執行VBoxLinuxAdditions.run,就會將額 外的功能來開啟。而在主客間的資料夾分享功能,在使用手冊上說明是mount -t vboxsf [-o OPTIONS] sharename mountpoint,其中”sharename”是你自訂分享資料夾的名 字,”mountpoint”是在linux裡所要掛載對應的資料夾位置,例如: /mnt/share,而在/mnt下的”share”目錄夾,你可要用root的身份去自己建立,所以你也可以自行去命名,所以自行可用如”sudo mount -t vboxsf myz /mnt/zd“。

How to use simple speedtest in RaspberryPi CLI

  pi@ChunchaiRPI2:/tmp $  wget -O speedtest-cli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sivel/speedtest-cli/master/speedtest.py --2023-06-26 10: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