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tmux cheat sheet

Windows 7 開啟 Soft AP當Wifi無線基地台使用

1. 打開命令輸入視窗,輸入「cmd」之後,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+Shift+Enter,這是為了以管理員模式開啟終端機視窗,Windows環境下的正確名稱是命令提示字元。
2. 這時候終端機視窗就會打開了,請輸入
「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=allow ssid=你要的名稱 key=密碼」

3. 如果出現了上圖的成功訊息,那麼再輸入
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」
5. 如果上一步執行後出現的訊息是「已啟動主控網路」,那麼請回到桌面,按一下右下方的網路狀態圖示,並點擊「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」
6. 這時候,你應該會在「檢視作用中的網路」頁框裡,看到剛才建立的無線網路名稱。點擊一下右邊的「無線網路連線」。

7. 按下「內容」。

8. 在「共用」頁框裡,把「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」打勾,然後再把下方的「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來控制或停用網際網路連線」取消勾選,接著按下確定。

How to use simple speedtest in RaspberryPi CLI

  pi@ChunchaiRPI2:/tmp $  wget -O speedtest-cli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sivel/speedtest-cli/master/speedtest.py --2023-06-26 10: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