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忘了root密碼的解決方法

以單用戶方式進入系統,修改root的密碼然後再重新啟動即可。過程如下所示。
對於LILO:
當系統啟動到出現LILO引導畫面時,對於圖形引導方式按TAB鍵進入文本方式,然後在LILO處輸入linux single即可進入免密碼的控制台,進入以後使用passwd命令修改root的密碼即可。
對於GRUB:
當系統啟動到出現GRUB引導畫面時,按字母e鍵,進入GRUB編輯狀態。按鍵盤上或下鍵選擇相應的引導項,在選擇了一個引導項目後接字母e鍵進入 命令行編輯。在出現的命令行後添加“空格single”並按Enter返回編輯狀態,再按字母b即可以單用戶方式啟動系統,進入系統後使用passwd命令修改 root的密碼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ow to use simple speedtest in RaspberryPi CLI

  pi@ChunchaiRPI2:/tmp $  wget -O speedtest-cli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sivel/speedtest-cli/master/speedtest.py --2023-06-26 10: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