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WinPcap

WinPcap是Windows平臺下一個專業網路資料包捕獲開發包,是為Libpcap在 Windows平臺下實現資料包的捕獲而設計的。在設計WinPcap時參照了Libpcap,使用方法與LibPcap相似。使用WinPcap開發 包,可以把在Linux下基於Libpcap的程式很容易地移植到Windows平臺下。WinPcap是在BSD許可證下發佈地,它主要由加利福尼亞地 Lawrence Berkeley Laboratory開發。WinPcap地下載網址為:http://winpcap.polito.it/ 。目前有不少軟體都使用了WinPcap開發包,其中最為著名的是Ethereal。它是一個免費的網路通訊協定分析軟體,其對資料包解析的細緻程度甚至 高於業界著名的Sniffer和WildPackets;

WinPcap有三個模組構成:
第一個模組NPF(Netgroup Packet Filter),是一個虛擬裝置驅動程式檔。它的功能是過濾資料包,並把這些資料包原封不動地傳給使用者態模組,這個過程中包括了一些作業系統特有的代 碼。
第二個模組packet.dll是一組用戶級的函式程式庫,為win32平臺提供了一個公共的介面。不同版本的Windows系統都有自己的 內核模組和使用者層模組。Packet.dll用於解決這些不同。調用Packet.dll的程式可以運行在不同版本的Windows平臺上,而無需重新 編譯。
第三個模組資料包高級驅動程式庫(wpcap.dll)與作業系統無關,它提供了更加高層、抽象的函數,含有諸如產生篩檢程式,用戶級緩衝 等高級功能。

Libnet

Libnet是一個專業的網路資料包構造和發送開發包,它是一個高層次的API函式程式庫,允許開發者構造和發送網路資料包。Libnet提供了一個對底 層網路資料包進行構造、修改和發送的高級介面。它隱藏了很多底層細節,省去了很多麻煩,如多路技術、緩衝區管理、網路資料包頭資訊、位元組流順序、作業系 統相容性,以及校驗和計算問題等。Libnet主要提供了在IP層和鏈路層構造網路資料包的功能和一些非常有用的協助工具。使用Libnet可以非常輕 鬆、快捷地構造任何形式的網路資料包,開發各種各樣的網路安全應用程式,甚至非常複雜的程式。Libnet主要用C語言寫成,提供了低層網路資料包的構 造、處理和發送功能.他的主要特點是:

.高層介面:Libnet主要用C語言寫成
.資料包構造:Libnet提供了一系列的 TCP/IP資料包文的構造函數以方便使用者使用。
.資料包的處理:Libnet提供了一系列的輔助函數,利用這些輔助函數,説明使用者簡化那些 煩瑣的事務性的程式設計工作
.資料包發送:Libnet允許用戶在兩種不同的資料包發送方法中選擇。
另外Libnet允許程式獲得對資料 包的絕對的控制,其中一些是傳統的網路程式介面所不提供的。
Libnet提供兩種將資料包發送到網路的介面:原始通訊端(raw socket)介面和鏈路層(Link Layer)介面。本文選取的是鏈路層介面進行設計的。

How to use simple speedtest in RaspberryPi CLI

  pi@ChunchaiRPI2:/tmp $  wget -O speedtest-cli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sivel/speedtest-cli/master/speedtest.py --2023-06-26 10:4...